给普林斯顿国际幼儿园家长朋友的一封信

尊敬的家长朋友:

普林斯顿国际幼儿园2022年寒假正式开启,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!

目前,深圳仍面临比较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,政府各项应对举措正有条不紊的展开。作为抗击疫情的重要一份子,希望您能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政策,从我做起,做好个人防护,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、快乐的寒假。

我们希望您在假期期间做好以下七个“关注”:

关注疫情防控

疫情反复,切勿放松。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要求,希望您做好以下防控措施:

#1 积极配合核酸检测

目前进行的深圳市全民核酸检测工作,请您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的要求,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测并向班主任报备情况。

#2 减少非必要出行

不聚集、减少非必要出行。假期、周末、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节,避免前往境外或国内疫情重点地区。如确需出行,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要求,主动做好行程记录,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。

#3 积极配合学校老师

积极配合幼儿园和班主任老师做好体温检测、出行报备、数据统计等相关工作,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。

#4 关注自己的健康码

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,一旦健康码出现异常,务必第一时间主动报告,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。

#5 做好健康监测

主动做好健康监测,您或您的家人一旦出现发热、干咳、乏力等症状,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,并主动出示健康码、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。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,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。

#6 注意日常防护

勤洗手、常通风、戴口罩、保持“一米线”社交距离。注意合理膳食,保持乐观心态,保证充足睡眠,适量体育锻炼,提高免疫力,预防呼吸道传染病。

#7 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

请您积极支持孩子接种新冠疫苗,并及时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。

关注孩子自主发展

假期是孩子休息调整、自主发展的重要阶段。希望您能够尊重孩子成长的科学规律,不把假期当学期,给予孩子留白思考、创新探索的时间与空间。建议您在放假伊始,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,结合学校寒假安排,与孩子共同商量制定一份科学合理的寒假计划,培养孩子自我管理、自我发展的能力。

关注亲子陪伴

假期是家长与孩子亲密接触、共同成长的最佳时机。希望您能给予孩子爱的陪伴,不要用报班补习代替亲子时间。建议您多与孩子沟通交流,聊生活,聊成长,聊兴趣爱好,真正了解孩子的精神需求,做孩子的朋友和榜样。用善于发现的眼光鼓励孩子的点滴进步,给予孩子安全感、信任感和幸福感。

关注孩子身心健康

假期是孩子发展兴趣、了解社会的关键时期。希望您把孩子的全面发展放在首位,不要用学科学习代替假期活动。建议您鼓励孩子广泛阅读、锻炼身体、培养兴趣、传承文化、孝亲敬老、劳动实践,培养让孩子终身受益的综合素养、强壮体魄和健康人格。还建议您与孩子一起制定“家庭电子产品使用公约”,控制时长,健康上网。

关注交通安全

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处于各个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,家长要以身作则,给孩子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榜样:

1.过马路时要养成“一停、二看、三通过”的习惯,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,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,走斑马线,教育幼儿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。

2.骑电动单车,不闯灯、不逆行、不走机动车道、戴好安全头盔。

3.外出要乘坐安全的交通工具。

关注消防、人身安全

1.注意安全用水、用电、用火,不要让孩子独自使用燃气,教育孩子正确使用电器,家中无人时应关闭燃气,切断电源;远离易燃易爆高温物品。

2.对孩子外出要做到知去向、知活动内容,教育幼儿不到建筑工地、山塘水库等地方玩耍,预防意外发生。

关注防诈骗工作

做好防诈骗、防盗等防范措施,教育孩子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,保护好自己的私人信息。教育孩子在家如何提防陌生人、防盗等,预防不良分子的侵害或诈骗。

最后,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工作顺利、身体健康、阖家团圆、新春快乐!

咱们开学后见!

普林斯顿国际幼儿园

2022年1月13日

Scroll to Top